1. 首页
  2. 学生出国出境
  3. 非学位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非学位项目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3年寒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通知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各位同学: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根据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安排,2023年寒假我校继续面向全校正式在册本科生、研究生推出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课程名额为50名,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概况

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是通过在一段时间内对真实和复杂的问题进行探究,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知识和技能的一种教学方法。PBL 交叉学科线上课程(以下简称PBL 线上课程)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搭建知识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

    本次课程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院校教授、专家,通过录播与直播相结合的线上方式,开设金融市场与法律监管的机遇与挑战、基于社会学习、公平与发展的教育心理学等25个主题课程,每门课程约32学时(详见附件1),每名学生限报1个主题课程进行学习。

二、课程时间

2023年1月28日-2023年2月12日

三、考核方式

考勤20%+课后练习60%(共分6次,每次练习总成绩占比 10%)+个人作业(科研报告)20%

四、课程收获

1.按项目要求完成课程考核的合格学生,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电子版课程证书。

2.获得课程证书后,本科生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研究生经所在学院认定后可作为参评各类奖学金的支撑材料。

五、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2.我校正式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一定的专业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

3.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建议雅思6分或托福85分以上,如未参加托雅考试,英语四级580分,六级550分以上;

4.成绩要求:建议成绩达到GPA 3.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

5.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六、报名方式

1.申请人填写附件2《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线上课程报名表》,相关负责人审核(填写意见、签名、党委负责人签字并盖党委印章,可使用电子签名、印章,将电子版扫描件于12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oiec_nwupl@163.com。

2.学校根据报名学生英语水平、学习成绩、后续规划等进行选拔,确定学生名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13152001695

邮箱:oiec_nwupl@163.com

 

附件1:课程名单及拟邀请师资情况.

   附件2: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线上课程报名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