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出国出境
  3. 非学位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非学位项目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4年春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通知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帮助学生深入学习全球治理相关知识,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全球胜任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4年春季学期将继续开设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根据安排,本次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推出,课程名额为50名,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学习成绩合格可根据教务部门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成绩优异者获国际组织实习实训推荐资格。

一、课程介绍

1.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邀请海外知名院校教授和专家授课,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意识及能力2024年春季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共开设40门课程,每门课程32课时(18课时教授课+14课时助教课)学生每人可选择一门课程进行学习,已参加过课程学习的学生不得重复选择相同课程学习。课题信息见附件1、2。

课程分为基础、进阶和实践3大类首次参课新生只能选择基础类课程。基础类课程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设有人类、地球、繁荣、和平4 大主题,旨在夯实全球治理基础知识;进阶类和实践类课程围绕国际组织人才所必须具备的3项核心价值、8项核心能力和6项管理能力设计,旨在全面提升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2.授课时间:4月7日至5月12日。

3.授课形式和考核:课程通过线上平台开展,采取录播学习与直播互动结合的方式教授课每周六授课,助教课周日授课。课程总成绩包括基础分100分(含考勤20分+期中考试 40分+期末考试40分)和附加分10分(根据大作业成绩核算)。课程总成绩达到60分为合格。

二、选拔条件

1.我校正式在册的本科生、研究生,曾参加过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学习的学生优先。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文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

3.具有较好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4.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建议达到雅思5.5分、托福75分、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六级480分以上(达到以上4项中的1项即可;

5.建议成绩达到GPA3.0(百分制80分);

6.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三、选拔程序

1.31-5日,填写《西北政法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表》(附件3),经所在学院审查同意后(须按照表格填写意见、签名和印章)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312日前,组织报名学生完成全球治理课程线上笔试。

3.320日前,根据笔试成绩等确定入选学生名单。

4.321日至327日,组织入选学生系统内选课。

、后续培养

1.获颁证书

修读完1门全球治理课程且成绩优异,可获得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颁发的优秀学员证书;修读完4门全球治理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电子课程证书。

2.国际组织实习实训

针对课程及综合成绩排名靠前的优秀学生,经校内选拔,将有机会参加“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辅导项目和国际胜任力实训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8182510

邮箱:oiec_nwupl@163.com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17室

 

附件1.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4年春季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清单.pdf

附件2. 2024年春季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概览.pdf

附件3. 西北政法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227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