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出国出境
  3. 非学位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非学位项目

关于国际组织实习计划项目的报名通知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推动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提高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扩大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队伍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现将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计划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包括诸多知名权威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亚太经合组织、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国际组织人才发展学会、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国际交流研究院等,学生可结合自身专业爱好及开放岗位,选择意向国际组织进行申请。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进行3至12个月的实习,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明或推荐信,本学期国际组织实习分为国内远程及境外实地实习两种方式。

国际组织涉猎政治、法学、教育、经济、文化与艺术、能源环境、社会保障等众多领域,包括法务助理、国际组织实习生、汉语教师助理、项目营销助理、设计助理、翻译、社交媒体助理等。实习任务包括公共调研、编写提案、文件整理、数据收集、基础翻译、网站维护、汉语教学等。

二、部分国际组织介绍

1.实地实习

1)Talent Development Academy for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TDAIO)/国际组织人才发展学会

简介:TDAIO位于法国巴黎,致力于为国际组织、外交事务、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培养创新意识的精英人才。该国际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等众多国际组织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关系,为全球各地的优秀人才提供丰富多样的发展机会。

实习地点: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等

实习时长:3个月(1个月欧洲实地+2个月国内远程)

实习时间:2024年暑假,境外实习一个月时间在今年7月至8月

实习岗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部-丝绸之路课题组实习生

2)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Settlement of Investment Disputes ICSID/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

简介:ICSID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最权威的国际投资仲裁机构,依据《解决国家与他国国民间投资争端公约》而建立的世界上第一个专门解决国际投资争议的仲裁机构

实习地点:美国华盛顿特区

实习时长:3-4个月

实习时间:  春季(1-4月实习):10月15日截止申请(上一年);夏季(5-8月实习):2月15日截止申请(本年);秋季(9-12月实习):6月15日截止申请(本年)

实习岗位:国际组织实习生/研究助理

3)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UNOSD)/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

简介:UNOSD 由联合国和韩国政府于2011年成立。宗旨是通过知识共享、研究、培训和伙伴关系,支持联合国会员国规划和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包括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该办公室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目标司的一部分。

实习地点:韩国仁川

实习时长:3-6个月

实习时间:等待申请

实习岗位:国际组织实习生

4)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亚太经合组织

简介: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是亚太区内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成长、合作、贸易、投资的论坛,始设于1989年,现有21个成员经济体。

实习地点:新加坡

实习时长:6-12个月

实习时间提前一个月通知面试,请提前申请

实习岗位:国际组织实习生

2.远程实习

1)Asian Institute of 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 (AIADR)/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

简介:AIADR是亚洲第一家非营利性质的的亚洲多元化解决机构,于2018年4月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立, 致力于替代性争议解决发展拓展,不仅在亚洲和非洲地区有深远影响,在全球范围内也广泛享有盛誉。

实习岗位:法律实习生/营销助理,实习时长:3个月

2)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egal Studies (CILS)/国际法学研究中心

简介:CILS是一个法律研究、培训和教学机构,根据奥地利法律成立并作为一个非营利的公共利益协会运作。其主要目的是在国际法律界成员中推广和传播知识,全世界有5000名律师因其对CILS项目的贡献而获得认可。

实习岗位:研究助理/国际实习生实习时长:3-6个月

3)The Millennium Project/千年项目

简介:千年项目是联合国大学于1996年成立的全球性参与性智囊团,该智囊团于2009年成为独立组织,现已发展到全球67个分支节点,和来自世界各地的4500多个参与者组成的相互连接网络,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要求有国际事务/营销/公共关系等方面的学习或实践经历),实习时长:3-12个月

三、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良好。

2. 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方向。

3. 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有法语、西班牙语等语言能力更优),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 理解并遵守国际组织的规章制度,尊重他人。

5. 代表中国大学生风范,主动展示中华文化。

6. 实地实习结束后按期回国,并主动提交项目报告及实习总结。

四、项目费用

实地实习:具体咨询项目老师。暑期TDAIO欧洲实地实习费用为35800元/人人民币;项目方收取;申请服务费2000元,项目费33800元),包含:实习机构匹配、学生能力综合评估、实习申请服务、项目方担保推荐、境外住宿费、场地和交流活动费用、境外保险、签证辅导及预约、出行前培训、项目期间综合管理等不包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相关费用、个人花销等。

远程实习:8000/人人民币;项目方收取;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包含:实习机构匹配、学生能力综合评估、实习申请服务、项目方担保推荐等,不包含:实习设备及网络费用。

五、报名及项目流程

1. 联系项目方进行咨询,由项目方老师推荐国际组织并于数据库中查询意向实习岗位信息(查询需要提前联系项目方申请ID登录)。

2. 暑期TDAIO实习报名:3月15-20日,本科生填写《西北政法大学本科生出国(境)审批表》(附件1),研究生填写《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审批表》(附件2);经导师(研究生)和学院审核同意(填写意见、签名并加盖公章)后,将出国(境)审批表、在读证明、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 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向项目方报名,按以下程序执行:初级审核测试——缴纳申请服务费——口语测试——签署协议、缴纳项目费与机票费——准备申请材料——通过国际组织考核,获得实习offer——实地实习需准备签证材料,办理签证——出行前培训——开展实习——顺利完成任务,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证书或推荐信——提交实习报告及其他要求材料。

咨询方式

1.项目方咨询联系人:

高老师 18511317418(同微信)

2.校内报名联系人:

王老师 88182510

办公地址: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17室

 

附件1.西北政法大学本科生出国(境)学习审批表.doc

附件2.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审批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4年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