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出国出境
  3. 学位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位项目

关于做好2023年“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相关学院:

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学校2021年获批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执行期为3年,选派5名法学(法律)专业研究生前往英美合作院校攻读第二法学硕士学位留基委将予以全额资助学校前期已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并召开项目说明会,现将2023年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选派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在读法学(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赴国外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毕业后取得我校和外方院校两个硕士学位,在读期间至项目完成一年内前往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三个月以上。该项目留基委将给予全额资助,包括学费、生活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等。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2. 符合《选派简章》(www.csc.edu.cn/article/2306)规定的申请条件。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工作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4. 须为我校优秀正式在册法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或法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一、二年级已在2022年9月递交项目申请意向,且具有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5.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申请时已获得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录取通知或邀请信。

7.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语言条件说明请详阅www.csc.edu.cn/article/1937)外语水平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5)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6)参加由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并达到其入学语言要求的,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通过其他语言考试达到国外拟留学单位入学语言要求的(包括托福家庭版TOEFL iBT Home Edition、雅思家庭版IETLS Indicator),须提交成绩单及外方出具的认可该语言考试的证明。

三、留学单位与专业

1.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美国法;知识产权和科技法;谈判和争端解决。

2.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学;公司法和商法;国际法和全球正义。

四、留学身份、规模及留学期限

1. 留学身份:硕士研究生

2. 留学规模:5人/年

3. 留学期限:12个月

五、资助模式

留基委将全额资助学费(资助额度为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40000美元(人/学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19450英镑(人/学年)),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医疗保险费等)。

六、申报材料

申请人详阅网站专栏材料信息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94。纸质版材料按以下要求报送;网报时根据页面提示准备。

1. 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2. 学习计划(外文)

3. 国外导师简历(如有,需提供)

4. 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

5. 外语水平证明

6. 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7. 在籍证明

8. 国内导师推荐信

9. 学费明细

10.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请承诺书(附件1)

七、选派时间

1. 网上报名: 2023年4月1-10日

2. 留基委录取结果公布: 2023年6月

3. 派出时间:2023年8月或9月

八、申请程序

1. 2023年2月15日前,达到申报条件并确定申报的申请人与国际处联系,指导进行材料准备工作。

2. 2023年3月10日前,申请人完成申请材料准备,填写《西北政法大学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附件2),连同申报材料提交所在学院审查选拔,经导师、辅导员和学院党委负责人审核并签字盖章后,材料报送国际处。

3. 2023年3月11日-31日,国际处组织专家评审,必要时进行考试以确定推荐人员并予以校内公示,如无异议,提交学校审定。

4. 2023年4月1日-7日,指导最终确定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

5. 2023年4月20日前,学校将单位推荐公函、《推荐人员名单》等材料提交留基委。

6. 2023年8月底,留基委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根据留学单位开学时间派出。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梦琳 梁茵

联系方式:18729903005;13152001695

电子邮箱:oiec_nwupl@163.com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17

 

附件1.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请承诺书

2.西北政法大学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