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职工出国出境
  3. 公派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派留学

2018-2019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遴选通知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根据中国-加拿大学者交换项目(China-Canada Scholars’ Exchange Program)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访问学者赴加拿大研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专业
加拿大研究,领域侧重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如商学、经济学、法律、国际关系、历史、政治、社会学、地理、艺术、英语或法语文学、语言学、教育、传播政策、媒体研究、规划、科学政策、社会管理、环境研究、建筑及其它相关领域。
 
二、选派规模、留学及资助期限
选派规模:我校本次选拔推荐不超过2人
留学及资助期限:4-12个月
 
  • 资助内容
(一)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
(二)加方提供在加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2200加元/月)及医疗保险费用。
 
  • 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以及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卡人员的申请。
(二)从事有关加拿大研究(领域详见上述选派专业),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7年5月8日及以后出生)。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三)具备相当熟练的英语或法语听说读写能力,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或达到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详见附件1相关要求)。
(四)高校申请人员要求:
1.应为在职的正式教学或研究人员,具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硕士毕业后一般应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2.学术水平和研究计划的学术质量将作为选拔的首要标准。
3.优先考虑研究课题旨在促进对加拿大认识和了解者。
4.优先考虑可通过出版专著、在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等方式使其研究成果广泛传播的人员。
(五)已获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邀请信(需自行联系,具体要求详见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五、时间安排
1.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填写《西北政法大学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信息及审批表》(附件1)提交所在单位。单位初审申请人条件,填写推荐意见,并经相关部门审批后,随个人材料复印件于2018年5月3日前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进行学校审批;意愿申请人请提前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
 
2. 通过学校审核的申请人于2018年5月3日-5月8日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按照《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2)准备申请材料。请申请人完成网上报名后,将上述申请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份PDF文件,文件名为申请人姓名拼音(格式为姓+名),发送至ca@csc.edu.cn。
 
六、评审及录取安排(暂定)
2018年6月:会议评审;2018年7月:语言电话测试;2018年8月:发放录取通知
派出时间一般为2018年12月底前。
 
  • 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公证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
 
八、联络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梦琳
 
联系电话:88182510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17
 
 
 
附件:1. 西法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审批表
2. 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3. 加方奖学金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