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职工出国出境
  3. 公派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派留学

关于做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简章》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国外教育机构岗位需求,语合中心依据《国际汉语教师标准》,组织专家团队遴选优秀中文教师赴国外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

二、岗位信息

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

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身心健康,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犯罪记录。

3.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在职在岗教师,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

4.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详见平台岗位信息。

四、申报流程

1.5月30日-6月8日,申请人填写《西北政法大学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项目申请表》(附件),连同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提交所在学院及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并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国际处。

2.6月9日-16日,国际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的申请人予以校内公示。

3.6月17日-20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网上报名。

4.6月21日-22日,申请人下载打印网报后形成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提交至国际处。

5.6月27日前,国际处向陕西省教育厅报送推荐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

6.7月,语合中心统一组织面试选拔,考察内容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

7.语合中心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名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茵

联系电话:029-88182508

邮箱:1697066329@qq.com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17

 

附件:西北政法大学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项目申请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