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来华留学
  3. 在校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在校学习

关于申报西北政法大学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为提高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增强学校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涉外法治人才和来华留学生下称留学生)人才,按照《本科课程建设基本要求及经费投放标准》,学校决定围绕留学生教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师资情况和课程开设情况,开展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

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申报范围

留学生培养相关课程。

2.申报条件

申报教师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讲师以上职称,有复合型知识结构,能有一定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水平。优先鼓励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申报课程,鼓励课程团队合作申报。

3.立项数量

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计划立项建设2左右课程。

二、申报程序及经费安排

(一)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申请人于2022年616日前西北政法大学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国际教育学院

2.国际教育学院评审及公布立项时间: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6月20日前组织专家对立项申请进行评审,审定通过后予以公布。

3.建设时间: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周期为2022年6月—2022年12月。

4.结项验收时间:各申请人于2022年12月30日前将结项材料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审定通过的办理结项手续,鼓励提前结项。

(二)经费安排

课程建设经费标准严格按照《本科课程建设基本要求及经费投放标准》执行,每门课程2-3万元,课程建设立项时国际教育学院与课程负责人根据建设内容明确建设经费,项目结项验收合格办理发放手续。

三、建设内容及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一)课程负责人填写《西北政法大学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交国际教育学院,其中第五项“建设计划与经费预算”中的“起止时间”统一为“2022年6月—2022年12月”,各项建设内容的“计划完成时间”应明确到月份,“建设项目名称”、“主要工作内容”及“经费预算”等项目的相关内容按以下要求逐项填写。

课程建设经费原则上每门课不超过3万元。

1.对各门课程建设内容的一般要求

1)课程说明:字数不少于1千字,每门课程不超过1000元。

2)教学大纲:字数应控制在2万字,不超过5000元。

3)多媒体教学通用课件:合理搭配图片,不超过8000元。

4)习题(附答案):不少于100道,不超过4000元。

5)实践环节指导计划:不少于10学时,不超过2000元。

6)参考文献目录:一般应列出不少于10本参考文献目录,不超过1000元。

7)典型案例分析:不少于10个案例,不超过4000元。

8)其他有特色的教学资料:费用另计。

其中(1)—(7)各门课程必须建设完成,(8)可选择建设。

2.打印费:每门课程不超过2000元。

3.课程网站建设费:各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课程参与人都要建立自己的课程网站,并将课程建设所有成果全部上传到各自“西北政法大学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上的网站。课程网站建设费不超过3000元。

(二)请学院对《西北政法大学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进行认真审查择优推荐,审查合格的交到国际教育学院

人:卫佳

联系电话:88182436

   箱:sie@nwupl.edu.cn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19

 


附件:西北政法大学留学生特色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