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港澳台事务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港澳台事务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2021年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1121日, 陕西省2021年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一行5人受邀参会, 2021级刑事法学院朱奕明同学作为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座谈会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会、专题讲座、实践参观等多项活动,各校学生代表分享了在陕学习、生活经历与感受,并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朱奕明同学以《中华传统文化在西班牙传播现状》为题做发言,结合自己在西班牙11年的生活、学习经历,向各位老师同学汇报了中国传统文化在西班牙传播现状、影响以及个人感悟,认为中国传统文化要在西班牙持续地繁荣需要海外华人团结释放正能量,构建外国友人心中的东方印象。

座谈会后,与会师生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聆听了《创新的商业本质与创业方法及创业绩效》讲座。通过座谈会促进了港澳台侨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对扎根陕西,促进陕西与港澳台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