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交流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动态

陕西省台办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6月1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交往处副处长李成来我校调研指导对台工作省台办调研员张洁、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刘源陪同调研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桑元峰主持。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汇报了我校对台交流工作总体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与台湾高校交流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在两岸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成果人事处汇报了我校对台人才招聘工作;招生就业处汇报了我校对台招生工作;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汇报了台湾籍学生工作。

省台办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台交流工作,解读了最新对台交流政策,对我校的具体对台业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承办多年的重点对台交流项目,对我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实推进两岸高校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后,省台办领导对我校台湾籍学生进行亲切慰问。

近年来,在省台办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积极与台湾地区高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已与东吴大学、台北大学、中正大学、世新大学7所建立合作关系,围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合办学术会议、人文交流等开展了丰富的活动。近三年,我校共派出赴台交流师生300余人次,台湾地区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来校交流260余人次,举办两岸学术会议14场,涉台学术讲座88场,派往台湾长期访问学者28名。2018年我校涉外法律人才基地班30名学生首次整班派往东吴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法学课程学习我校承办的重点对台项目“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已连续举办六届为推进两岸交流贡献了“西法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