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315日,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桑元峰主持。

桑元峰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党员做专题党课讲座。桑元峰从党章修改的意义和主要特点、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为什么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了哪些调整完善、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作了哪些调整和充实、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作了哪些充实、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作了哪些修改、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调整充实了哪些内容、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充实了哪些内容、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哪些新要求、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作出了哪些新规定、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作了哪些调整和完善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认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陈梦琦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认为,《意见》是第一份专题研究部署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中央文件,明确提出了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改革完善法学院校体系、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几个方面全面部署新时代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为高等院校深化法学教育改革和法学理论研究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要持续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和内涵,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本职工作精准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