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代表对马来西亚 JEFF.LEONG POON&WANG 律师事务所参观考察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我校教师代表对马来西亚 JEFF.LEONG POONWANG 律师事务所参观考察

 

 

 

019627日,受西北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委托,我校教师唐静、袁文娟、齐芸教师代表一行三人对意向实习基地——马来西亚  Jeff leong, Poon & Wong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考察。围绕事务所的专业工作、律师事务所人才培养计划、实习生选派规定、国外实习生实习组织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事务所高管及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

 

 Jeff leong, Poon & Wong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9年,从仅有3位创办合伙人的最初团队,成长为目前有近35人律师团队,为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及中国香港投资者提供外商跨国投资、直接投资、合并与收购及商业相关的法律服务。荣获“亚太法律500强企业(LEGAL 500,ASIA PACIFIC)”“顶尖和被推荐的律师事务所20132014年连续荣获“亚太地区实习”“被强力推荐的律师事务所”。

 

事务所COO(首席运营官) Tan Chor Boon 先生向西北政法大学教师介绍了事务所的人员概况、工作分类、全球分所及服务领域、专业服务内容等基本信息,谈到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都曾经是东南亚一家顶尖律师事务所内区域跨国集团的成员,对于跨国投资、企业合资、企业并购和资本市场的相关业务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合伙人Anne Wong 女士向我校教师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目前承担人才培训及向外提供实习机会的情况。她告诉我们, Jeff leong, Poon & Wong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教学律师事务所,非常重视人才培训,自2008年起已经连续向各地的法学生和律师提供实习机会多达160人次。通过提供实习管道并与多所亚洲大学以及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其中包括神户大学的市场化社会动态法学研究中心(CDAMS)、日本京都比较法中心、意大利博科尼大学以及丹麦CFL预先中心等。

 

目前, Jeff leong, Poon & Wong律师事务所提供实习的机会,包括一项西南政法大学、波士顿大学、巴黎大学、神户大学、大阪大学、关西大学、京都大学法学院,以及来自其他大学如英国、德国、澳洲、荷兰、马来西亚的学生的拜访计划。

 

COO(首席运营官) Tan Chor Boon 先生进一步补充到:在该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学生有机会考察马来西亚的各大机构,还有机会会见机构官员并向其提问。目前前来实习的学生已经安排前往吉隆坡仲裁中心、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律师公会、马来亚高等法院等等法律机构和地方当局以及各类企业学习考察。

 

会后,西北政法大学教师一行三人参观了律师事务所的Corporate Department(企业部)Conveyancing(房地产部)Litigation(诉讼部)Corporate banking(企业融资部),同其他律师进行了交谈。了解了不同法务部门的工作分工,感受了事务所律师团队的工作环境。

 

 

Corporate Department(企业部),我校教师代表同今年5月到达的中国西南政法大学的两名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实习生分享了他们日常处理的工作、参与的案例、处理的翻译文件及对马来西亚的实习印象和生活经历。两名同学表示,短暂而充实的实习生活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Jeff leong, Poon & Wong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工作人员热情友好、尤其在工作上给予他们很多的帮助和指导,同时,参加客户会议、参观吉隆坡仲裁中心和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等机构给他们留下非常难忘的回忆。能够有如此的学习机会使他们感觉非常珍贵。

 

此次考察主要围绕法学专业实习生的境外实习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诸多细节做了详细的交流。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要求、实习期限和人数、实习生管理办法、实习生待遇等诸多实质性问题。 Jeff leong, Poon & Wong律师事务所也表达了对我校优秀实习生的欢迎之情和对双方建立长期实习和合作关系的展望。 

 

(撰稿 齐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