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中国当代经济成就”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62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长安校区诚意楼举办了来华留学生“中国当代经济成就”国情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教授主讲,我校全体留学生线上线下共同参加。

 

讲座中,王胜利教授以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从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中国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中国对外开放的显著成效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四个方面入手,通过最直观的数据分析和图片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王胜利教授语言丰富有趣,讲座内容严谨充实,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来自土库曼斯坦的AKMYRADOV YAZMYRAT说到“中国七十多年的变化太大了,这真的是奇迹。”

沧桑巨变七十载 民族复兴铸辉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了数不胜数的巨大成就。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国情教育活动,把这些故事讲给留学生,让他们全面立体地了解中国现实发展,帮助学生读懂当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