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春季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结课仪式与2022年暑假学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班仪式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7月14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春季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结课仪式与2022年暑假学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班仪式通过在线方式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梦琦、项目具体负责人员以及参加课程的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陈梦琦对参加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学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参加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的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对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参与全球治理、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学校积极搭建国际化平台旨在培养具有国际意识、专业素养、实战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勇于参与和推动全球治理的高层次涉外人才,希望学生们学以致用,继续探究国际组织多领域、多方面的知识,将人生规划和国家需要相结合,为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合作科科长王梦琳对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实施情况和学生学习效果进行了总结,对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具体要求和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后续课程和进阶培养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拓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渠道。

为满足学生对国际化课程、国际组织及全球治理课程学习、以及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的需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学校于2021年实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现已实施全球治理线上课程、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辅导推送项目、国际组织胜任力实战培优训练营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

2022年春季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开设探索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基于联合国报告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导论、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等26门课程,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全英文授课,为期一个月。参加本次线上课程的50名学生顺利完成专题课程学习,总成绩85分以上达38名,成效显著、收获颇丰。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大模块多领域的全英文课程学习,创造力、想象力和跨文化能力得到了提升,课程前沿性和专业性的知识为应对全球挑战而应具备的国际视野开拓了视角,参与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能力得到了提高。

通过选拔参加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的50名学生将通过提供PBL学习方案及一系列先进交叉学科课题的方式,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结合国外知名高校教授 PBL 教学实践经验,以教师提出问题并引导学生,学生自主思考解决方案并在实操中检验方案是否可行的模式来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互动,使学生收获知识的同时,提高创新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