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出国出境学习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出国出境学习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自费留学须知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自费留学须知
 

一、自费留学应具备的条件
自费留学不受学历、年龄的限制,凡具备条件者,均可申请自费到国外上大学、读研究生或进修。自费大学生申请自费出国留学,可持有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护照等出国留学必备的手续。
自费留学须准备充足的留学资金,保证留学中学费、生活费等各项费用的支出。通常是由直系亲属提供银行存款证明的方式。留学资金的提供也可以是国外院校、科研机构或基金会等提供的奖学金或资助证明。所提供资金额度应当是能够维持自己在国外学习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花费。
自费留学须具有相当的外语水平。
  二、申请基本材料
  个人简历。
  中英文学习成绩单。
  学历证明。
  二至三名教授(副教授)推荐信。
  经济保证书。
  外语语言水平考试成绩单。根据国外大学要求提供。如美国和加拿大的学校一般都要求提供TOEFL(研究生须提供GRE成绩)考试成绩。
三、自费留学办理程序

学生前往国际教育学院学位项目办公室须了解国外大学基本情况、录取条件等,选择国别、大学、专业等。一旦确定好留学项目须尽早安排外语语言水平考试,取得有效的成绩单。办理程序如下:
1、护照:持户口本、身份证前往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通常办理时间为15个工作日。
2、国际教育学院办理出国留学申请表。
3、国际教育学院学位项目办公室出具材料清单后,学生准备相应材料。
4、递交国外大学学生申请材料。
5、收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及签证材料。
6、订购机票、对接国外大学接机等。
7、国外大学注册报到。  
四、各类考试须知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为赴美国和加拿大留学的外国学生举办的英语考试。对于申请到美国和加拿大学习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对方一般都要求有TOFEL考试成绩。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的全称是国际英语测试系统,是评估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综合性测试。它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及英国文化委员会三大国际权威学术机构共同设计和组织管理。IELTS的考试中心遍布全球105个国家,是国际性的英语水平测试。 
 IELTS考试与TOELF考试的主要不同之处是:
  (1)IELTS有口语部分,TOEFL一般不包括口语部分;
  (2)IELTS考试有写作部分,TOEFL只有部分考试包括写作(TWE),TWE与TOEFL是分别计分;
  (3)题型不同: IELTs的题型比较多样化,有填空题、 选择题、是非题和简答题,而TOEFL只有选择题;
  (4)IELTS注重考生对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题目取材较接近实际生活,TOEFL侧重考生的词汇量和语法。
  因为有以上的不同之处,所以托福高分的考生不一定IELTS也考高分。学术类IELTS的分数从1分至9分,没有固定的分数作为及格与否的界限,考生需将自己的成绩与所申请的学校及专业对英语的要求联系起来考虑。实际上不同学校,以及同一学校的不同专业对海外留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都各不相同。
  MELAB(Michigan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 Battery)是由美国密执安大学英语语言学院(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University of Michigan)举办的一种英语考试,为美国等国的大专院校所承认和接受。 MELAB考试和TOEFL考试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具有同等的效力,目前这两种考试已成为美国、加拿大最重要的英语水平考试。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举办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对于申请进入美国大学研究生院学习的学生,多数院校都要求有GRE考试成绩,但也有一些学校不要求。GRE考试分为一般考试(即能力)和专业考试两种。有些学校或专业只要求一般考试(能力)的成绩,有些学校或专业则要求一般考试(能力)和专业两项考试的成绩。申请人应首先了解对方的要求,再决定参加何种考试。
  GMAT考试(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是商业和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项目之一。这种考试的目的是决定留学生是否具备在上述专业进行研究生学习的资格。在美国,大多数研究生院都把GMAT的考试成绩作为管理学专业入学的标准之一。
  TSE考试(Test of Spoken English)是英语口语考试。对于想申请TA(Teacheing Assistent)或RA(Research Assistent)的考生来说,最好有相应的TSE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