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出国出境
  3. 非学位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非学位项目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通知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各位同学: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根据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安排,现面向全校正式在册本科生、研究生推出“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名额有限,全校共有50名,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课程概况

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是通过在一段时间内对真实和复杂的问题进行探究,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知识和技能的一种教学方法。本次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通过提供PBL学习方案及一系列先进交叉学科课题,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结合国外知名高校教授 PBL 教学实践经验,使学生收获知识的同时,提高创新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考能力PBL 线上课程以教师提出问题并引导学生,学生自主思考解决方案并在实操中检验方案是否可行的模式来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互动。

完成学习通过考核并提交科研项目报告的学生可获得项目方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国际组织实习教授推荐信。获得该证书的本科生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研究生中成绩优秀者将获得优秀证书,该优秀证书经所在学院认定后可以作为参评各类奖学金的支撑材料。

二、课程时间

2022年718-87每门课程约32学时。

三、授课专家及形式

课程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授课,通过录播学习与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助教协助的教学模式。(详见附件1)

四、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2.我校正式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一定的专业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实训;

3.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建议雅思6分或托福85分以上如未参加托雅考试英语四级580分六级550分以上,口语听力流利者。

4.成绩要求:建议成绩达到GPA 3.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

5.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五、报名方式

1. 6月28日前,填写《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线上课程报名表》(附件2),经所在学院审查同意后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 630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根据报名学生英语水平、学习成绩、后续规划等确定学生名单。

3. 7月5日前,组织学生系统内选课,每名同学限报一门课程。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8182510

邮箱:oiec_nwupl@163.com


附件1:课程名及拟邀请师资情况

附件2: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线上课程报名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