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国别区域研究专题线上国际化培训课程” 顺利开课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10月30日,2022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教师“国别区域研究专题线上国际化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在线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梦琦、项目负责人王梦琳以及参加课程学习的50余名教职工参会。

陈梦琦强调了教师队伍国际化的重要性,她表示,教师队伍应具有国际观念、意识和视野,了解多元文化,能够把握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国际现状和趋势,并具有全球范围内寻找资源和进行资源配置的能力。学校近年来积极实施教师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通过教师海外研修项目、搭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开展外语培训、实施教师线上国际课程等鼓励教师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自身国际化水平的同时,反哺于教育与科研,更好的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王梦琳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本次专题线上培训课程概况、平台操作、学习要求、考核办法等进行了说明。随后,国际处对本次参加国际化线上课程学习的教职工进行了安全保密培训。

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本年度学校继续实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教师发展服务系列专题课程。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资格审核等程序,共有来自15单位50余名教职工于10月31日起参加线上以“国别区域研究专题的全英课程培训,为期1个月。本期培训由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院校教授授课,内容涵盖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跨文化交流,比较政治学、人类学等专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