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学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结课仪式与2022年秋季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开班仪式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10月21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学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结课仪式与2022年秋季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开班仪式在线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负责人王梦琳、梁茵以及参加课程学习的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交叉学科线上课程通过提供PBL学习方案邀请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开设创新实践与领导力等近20门中英文专题课程,为期一个月。7月18日至8月7日,经校内选拔,5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次线上课程并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数名学生达到满分,成效显著、收获颇丰。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英语专业能力,丰富了其他领域理论知识,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提高了国际化意识。

2022年秋季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开设探索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等26门课程,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授课,为期一个月。4月16日至5月21日,经校内选拔的50名本科生、研究生将参加以“人类、地球、繁荣、和平”为主题的课程学习,提升参与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能力。

王梦琳对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实施情况和学生学习效果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开展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情况及具体要求进行介绍。希望学生们心怀参与全球治理的崇高理想,勇敢探索和感悟国际组织发展内涵,继续增加各领域知识储备,为成为具有国际意识、专业素养、实战能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打好基础。梁茵对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对参加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学生进行了课前培训。

2021年学校成功获批并实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学生们可参加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全球治理线上课程、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辅导推送项目、国际组织胜任力实战培优训练营等课程学习,学校予以全额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