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 第四届理事会暨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11月26日,“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第四届理事会暨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线举行。会议由暨南大学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梦琦参会。

 

理事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宣读了联盟 2022 年工作总结及 2023 年工作规划,成员高校全票表决同意执行工作规划;暨南大学港澳台侨事务主任蒲若茜宣布全国高校港澳台学生基本法知识问答活动获奖情况。

内地与港澳地区16所高校代表围绕“如何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为主题开展研讨。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以“加快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为题,从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的首位、着力提升教师涉外法治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大力提升学生法学专业外语基础能力等五个方面就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交流。

 

“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自2017年6月初创建以来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组织对港澳法学教育交流工作调研、召开三届理事会暨研讨会、组织“黄廷方•法学奖学金”申报与评选、举办模拟法庭交流赛等。我校于2021年加入“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入盟后积极参与联盟活动,选拔学生申报“黄廷方•法学奖学金”,组织代表队参加 “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并取得全国第四名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