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游古城西安,品中华韵味”——“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我校圆满落幕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1月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游古城西安,品中华韵味”—“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结课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副校长沙吾列•阿尼瓦尔、中泰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胡旭峰、泰国清莱团结中学副校长苏门旺·昌哈克兰、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桑元峰、授课教师和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泰国等教育机构的近400名师生齐聚云端,共话友谊。结课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梦琦主持。

 

桑元峰向圆满完成学习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他提到,我校历来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机构开展务实合作,连续承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丝路沿线国家的中文爱好者搭建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的平台,希望通过语言的学习,加深彼此认识,促进理解与互鉴,让汉语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心灵之桥、友谊之桥。希望学生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努力成为精通汉语言文化的有用之才,成为当代“丝绸之路”的交流使者,共同推动中哈、中俄、中泰繁荣发展。

 

沙吾列·阿尼瓦尔苏门旺·昌哈克兰对我校为学生们提供的宝贵线上学习机会致以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对海外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和了解中国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继续秉持积极友好的合作关系疫情结束能够选派师生来我校交流实地学习汉语并感受中国文化。

 

授课教师陈敏希望学生们继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来成为传播优秀文化的使者。学生代表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阿鲁江、泰国清莱团结中学李丹丹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提高了汉语水平,了解了中国的茶、书法、舞蹈等文化知识,西安的美食文化和历史遗存令人难以忘怀希望能够到西安参观学习,亲身感受

 

结课仪式上播放了“游古城西安,品中华韵味”“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视频,总结了为期15天的线上学习历程,展现了学生们参加“汉语桥”的积极探索和所感所获。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和作业完成情况,本次交流项目评选出29名“优秀学员”。

 

 

“游古城西安,品中华韵味”—“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于2022年1221日至2023年1月4日我校举行,共有400名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学生以参加直播语言课程和平台收看录播文化课程的方式参与学习课程全方位地展现了绚丽多彩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海外青少年搭建起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推进中哈、中俄、中泰友好关系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