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秋季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结课仪式与2023年寒假学生 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班仪式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19日,学校顺利举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秋季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结课仪式2023寒假学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班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负责人王梦琳、梁茵以及参加课程学习的10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2022年秋季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10月22日至11月20日通过直播、录播方式进行线上平台学习,开设“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大主题26门课程,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授课。我校经校内选拔的50名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成效显著,学生反响热烈,8名学生获得满分,28名同学获得85分以上的好成绩。结课仪式上,学生们分享了个人学习经验和课程学习感受,表示项目课程有效提高了英语水平和知识储备,国际视野和国际思维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2023年寒假学生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将于1月28日至2月12日在线授课,课程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搭建知识创新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院校教授、专家,通过录播与直播相结合的线上方式授课。项目开设金融市场与法律监管的机遇与挑战、基于社会学习、公平与发展的教育心理学等25个主题课程,我校选拔50名学生即将开启线上课程学习。

 

王梦琳对本次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实施情况和学生学习成效进行了总结,对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展情况及具体要求进行了介绍。希望学生们以本次课程为新的起点,提升实践能力和国际化参与意识,逐步成为积极推动全球治理的高层次涉外人才。梁茵对全球治理线上课程优秀学员、优秀笔记进行了展示,对参加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的学生进行了课前培训。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均属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学生国际化课程,分别于学期内和假期期间实施,对加强培养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作用,2021年学校成功获批并实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学生们可参加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术大咖说讲座、全球治理线上课程、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辅导推送项目、国际组织胜任力实战培优训练营等课程学习,学校予以全额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