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二期“现代欧洲法和国际融合”国际课程开课仪式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3月9日,我校引进的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西北管理学院(简称西北管理学院)第二期“现代欧洲法和国际融合”国际课程开课仪式在云端顺利举办。西北管理学院法学院院长谢尔盖夫宁、国际合作部中国事务中心主任车尔尼夫斯卡娅、法学院外事副院长帕里、授课教师阿列克谢耶夫副教授和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梦琦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参与本期项目学习的57名国际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方向)研究生参加。开课仪式由西北管理学院国际合作部中国事务中心主任车尔尼夫斯卡娅主持。

谢尔盖夫宁对双方持续推进“现代欧洲法和国际融合”国际课程项目表示祝贺,他相信项目的实施必将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国际交流经验及学术研究兴趣。希望双方通难开展多形式的深度合作,继续筑牢友好合作关系,加深两国人民深厚情谊。


刘亚军指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经进入新纪元,在此背景下,引进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国际课程将持续推进学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加速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推进两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储备。

 项目授课教师阿列克谢耶夫简要介绍了本次专业课程开设的背景、内容和形式,期待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帮助学生加深相关法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学生代表刘茜对组织实施本期国际课程项目的两校工作人员和教师表示感谢。她表态,全体学生将认真完成项目学习,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拓展国际视野,为投身国家涉外法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开课仪式结束后,阿列克谢耶夫副教授为我校学生在线讲授知识产权法第一课,其渊博的专业知识和灵活的授课方式深受学生好评。

 

我校与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于2021年建立合作关系,并于2022年3月首次引进该校“现代欧洲法和国际融合”国际课程。本期项目面向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方向)一年级学生开设“知识产权法”全英专题课程,项目为期3个月,国际法学院贺小丽老师担任助教。引进国外合作院校国际课程是学校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的创新实践,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涉外法治建设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