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国际处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支部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7月15日,国际处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支部会,支部书记桑元峰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桑元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外事工作”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外事工作开展情况,为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上,桑元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疫情防控的六项建议和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深刻领会了中国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前提下的大国担当,为外事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国际处党支部成员始终坚守岗位,在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同时,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创新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一是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部省品牌培育项目”和外交部“2021年亚洲合作资金项目”,其中“‘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及法律人才培养项目”和“中阿巴反恐怖合作新常态问题研究”两个项目已被教育厅选拔推荐至教育部。二是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外3所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4所高校在线互访,举办2场留学项目在线教育展,为学生推出13个在线留学项目,完成5名教师国家公派留学的申报工作,聘任2名外国专家。三是稳妥做好留学生工作,完成学校第一批16门英语授课课程建设工作,线上教学组织良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留学生回信和中国民法典颁布,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开展思想教育,组织留学生参加TIKTOK抖音公司俄罗斯分部新媒体运营竞赛和陕西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规范开展申请我校的30余名留学生招生审核工作。四是规范外事工作管理,完成了所有外事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开展了“党建引领业务”活动,组织了6次紧密结合具体外事业务的党课,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