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活动系列之 “红色记忆”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6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开展了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国情教育活动,使留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感悟中共党员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


留学生在王影老师的带领下,仔细观摩了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桥梁”的历史,生动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先辈工作、学习、生活的真实场景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哈萨克斯坦留学生KUNDAULET YEDIL感慨到:“一百年的时间,中国发生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变化,正是那些中国先辈们的奋斗,才让我看到现在这样繁荣富强的中国。”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办事处主要开展中华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中国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采购、转运物资。中国共产党重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人曾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1959年设立纪念馆,馆内收藏有文物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及照片30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