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 明史崇德专题学习及支部换届大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61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系列明史崇德专题学习及支部换届大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桑元峰主持会议。

 

组织委员刘思涵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3个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为出发点,围绕11位党内先进人物和13种革命精神,详细讲述了扎根江西省山区近60年、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称呼为“老阿姨”的龚全珍,《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红色经典小说《红岩》中成岗的原型陈然烈士3人革命事迹,总结了共产党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革命精神,向支部党员展示了党性的温度、革命传统与信仰力量的新高度,号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历史、牢记党史、感怀先烈、珍惜当下、延续革命先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各位党员表示,学习党史才能真正了解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无数革命先烈胸怀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生死,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当代年轻人要坚守革命信念,学习历史,传承党史,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融入和体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过程中。

桑元峰强调,学习党史才能真正理解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美好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唾手可得的,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各位党员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斗志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国际处党支部换届大会。经过宣传动员、候选人酝酿等会前准备环节,国际处党支部8位党员采用无记名方式,投下庄严一票,推选出新一届国际处党支部支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