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守纪律 讲规矩--教育厅外事处党支部联合我校国际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1
  •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学习,6月25日,教育厅外事处党支部联合我校国际处党支部举办“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我校副校长张军政出席活动。

 

张军政说,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两支部联合举办“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期望两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教育厅外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文通在发言中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文通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一方面,要把守纪律讲规矩牢记心中,牢记入党誓言,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自觉做到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忠诚老实,另一方面,要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到实处,忠实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党章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和制度办事。


全体党员参观张汤墓遗址陈列馆接受廉政教育,增强了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意识。两支部共同听取了我校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教授讲授的电影党课《不忘法治初心 坚持从严治党--〈黄克功案件〉》,领会了我党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坚定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交流阶段,教育厅外事处副处长郭宏毅分享学习心得《守纪律、讲规矩,做好涉外工作》,他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和前提,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外事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桑元峰表示,要在学校外事工作中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通过党建引领外事工作发展。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各位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两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史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