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我校海外实习基地 “2022年度学生法律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7月上旬,我校海外实习基地-马来西亚梁潘黄律师事务所“2022年度学生法律实习项目”圆满结束。本次实习于今年4月初启动,历时3个月,共选拔18名法学专业优秀研究生参加,以在线形式开展。

按照律所安排并结合学生专业与兴趣,实习生被分为6个团队,通过邮件、视频等多种交流方式,在带教律师的指导下完成系列实习任务,包括中马法律对比、法律材料翻译整理、具体案例法律研究、实际案例法律检索分析、法律意见书起草;同时需参与专题研讨会、主题讲座、客户会议讨论等实操性极强的交流活动。实习结束后,实习生需要向律所做实习成果展示和实习心得交流。参与实习的学生在带教律师的严格要求下,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积极参与的态度和负责的精神得到了律所的高度评价。

通过3个月的在线实习,同学们均感到涉外法律实践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外语能力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研究生张昆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扎实精湛的专业知识在律师职业中的重要性,从学生到职业律师身份转变的迫切性以及独当一面独立完成工作的责任感国际法学院黄巧红表示,作为律师,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和切身利益考虑问题,但是律师给出的最终方案是否能真正解决客户的问题,满足客户的所思所想,通过本次实习让她离这一反思的答案更进一步。国际法学院研究生李玲玲表示,扎实的法学知识和过硬的外语能力是胜任一个外所的基石;除此之外,严格的时间管理意识,团队精神还有风险承担意识也是每一位称职律师的必修课,要成为国家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必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加快学校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加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力度,2019年底学校与马来西亚梁潘黄律师事务所建立伙伴关系,在该所建立我校海外实习基地学校每年遴选10-20名优秀法学专业学生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为期3个月的法律实习。由于疫情影响,目前该项目以在线形式开展项目的设立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应用外语的涉外法治人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