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教育部2022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出国留学行前教育座谈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教育部2022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学生行前教育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副校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桑元峰主持。

王健向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留学资助的法科研究生表示祝贺,并以“如何走向世界”为题给项目学生上了精彩一课。他表示,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对服务大国外交和对外开放大局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学生应以为祖国做出时代贡献的留学前辈为榜样,勇敢面对挑战,珍惜留学机会,发奋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后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不辜负祖国的期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梦琦介绍了项目总体实施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希望项目学生努力提升涉外法治技能和交流运用水平,学校将在学籍管理、学分认定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项目录取的5名法科研究生充分认识到项目的重要性,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提升专业知识、积极开展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努力维护中国形象。

随后,对项目学生进行了涉外法律法规、留学安全等方面的培训。

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治理人才。2021年我校申报的“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将连续三年从在读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中选拔15名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合作院校攻读第二法学硕士学位,获批学生应在项目完成一年内前往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三个月以上,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予以全额资助。近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录取结果,我校以“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为依托推选的国际法学院席佳欢、童滟云、郑子凡,民商法学院刘沁宜,法治学院、法律硕士学院陈菲等5名硕士研究生成功录取,这是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