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中心

我校再次获批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国际交流项目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2
  •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游古城西安,品中华韵味》交流项目再次获批立项

本次获批的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将以“游古城西安,品中华韵味”为主题,包括西安城市文化+语言专题课程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两大模块,针对“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汉语爱好者,以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语言类直播课程模块将借助西安具有历史底蕴的文化景点,让学生在游览过程中体会汉语魅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模块包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中国舞蹈文化》、《中国书法文化》、《中国茶文化》、《丝绸之路与西安》、《西安阔步向长安》等9门录播课程学员们通过学习将进一步巩固汉语学习成效,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成为中外友好使者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我校首次获批的“汉语桥”《当代中国与西安》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吸引了来自哈萨克斯坦、泰国的百学员在线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反响积极。本次我校再次获批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项目执行效果的认可,也是我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依托前期工作经验,为海外汉语爱好者再次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端语言文化盛宴,不断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