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2022-11-04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 “第四届Baskin Readings国际科研大会”并做主题发言

  11月2日,由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Baskin Readings国际科研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我校刑事法学院步洋洋副教授和行政法学院田依芾博士受邀在线参会,并做主题发言。参会嘉宾还有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管理校长Andrey Khlutkov、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法官Andrey Bushev、俄罗斯科学院专家及多所国际知名院校法学教授。会议由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管理学院法学院院长Sergey Sergevnin主持。        Andrey Khlutkov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围绕会议主题——“公正—法律秩序的主导因素”展开友好交流,为构建国际法治社会建言献策,为前沿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搭建合作平台。 与会期间,参会代表就司法公正与平等、法律对话中的互认原则、公正的义务论基础、“公法中的公正原则”等议题进行交流。 步洋洋副教授以“刑事缺席审判程序中的被告人权利保障——以程序公正为视角”为题,从程序公正视角下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疑义、多维向度下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正当性论理、以强化缺席被告人权利保障为重心的完善进路等三个层面阐述了被告人权利保障以及公正与效率间价值平衡的深远意义。 田依芾博士以“互联网平台法律规制中的公正原则”为题,从互联网平台无序扩张的危害、互联网平台私权力向公共领域的逸出、公正原则在互联网平台法律规制的适用等三个层面探讨维护网络公共秩序、形成市场良好生态系统的重要性。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管理学院是俄罗斯及欧洲地区社会经济和人文科学领域重要学府之一,我校与其于2021年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迄今已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多项务实合作。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国际化水平的有效实践,对传播我国法治建设成就具有积极推动作用。